返回公司訊息首頁

利用水刀切割機進行切割

解決方案

迪思科公司除提供切割機和雷射切割機之外,還提供利用水刀切割機(產品名:DAW4110)的各種加工應用方案。採用DAW4110時,研磨材料與升壓後的水一起從噴嘴射出,將工件切割。

利用與加壓後的高速水流一起射出的研磨材料對工件進行加工
圖1: 利用與加壓後的高速水流一起射出的研磨材料對工件進行加工

採用DAW4110進行加工的優點

非熱加工

處於游離狀態的研磨材料與工件衝擊進行切削,因此不會出現摩擦引起的加工發熱。對那些容易因加工發熱產生切割不良的材料非常有效。

曲線加工

刀片加工方式基本上只能進行直線加工,而採用DAW4110時,則為噴射水流和工件以點方式接觸進行切割。因此適合曲線加工,能夠以程式化的外形輪廓進行高精度的工件切割。

低水壓加工

因DAW4110採用了AWSJ*方式,所以與普通的水刀切割方式相比,能夠在低水壓條件下進行加工。因此,能夠廣泛適用於薄脆材料,軟材料和疊層的複合材料等各種材料的切割加工。

*AWSJ是“磨料漿體射流”(Abrasive Water Suspension Jet)的略稱。與目前普遍使用的AWIJ方式(Abrasive Water Injection Jet)相比,能夠在低水壓條件下進行加工。迪思科公司不斷開發獨有的研磨材料濃度穩定化技術,由此成功研製了以前被視為難以實用化的AWSJ方式。

採用低水壓的各種優點

  • 低雜訊,低振動
    與普通的水刀切割方式相比,能夠大大抑制雜訊和振動的發生。
  • 安全性
    與普通的水刀切割方式相比,降低了維護不當時因水壓引起的裝置損傷風險。
  • 節省空間
    通過減小升壓泵的體積,有助於節省空間。

低環境負荷

為了使研磨材料能得到有效利用,採用了回收利用系統,可在水中將未損耗的研磨材料加以回收,進行重複使用。

各種素材的加工例

如下面的照片所示,對各種素材均能進行高精度的非熱曲線加工。
(自左上按順時針方向分別為:銅,矽膠,鋁,SUS,玻璃,透明環氧樹脂)

對應機種


聯繫我們

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隨時聯繫我們。

推薦瀏覽